九五皇汉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皇汉 汉服 美食
查看: 4155|回复: 0

季羡林”悲剧让北京大学蒙羞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1046

帖子

966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68
发表于 2018-6-5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七犀鸟
当年,台湾作家李敖被邀请到北京大学演讲,李大师当众讲荤腥色彩浓厚的笑话不说,还嘲讽北大势利眼,给连战、布什等政客铺红地毯,不给李大师这样的学者铺,而且高调引用伟大领袖当年形容北大的话:“池小王八多,庙小妖风大。”
李敖如此不给主人面子的演讲作风,吓得复旦大学的领导魂飞魄散,再也不敢出面致欢迎辞,让复旦大学一个人文学院的教授出了风头,这个教授把李敖吹捧到银河系以外,李敖却反过来当着复旦大学所有粉丝的面评价这个教授:学问可以,书不好看。

季羡林学问一级棒,可以说是一代宗师,是中国的国宝,在学术氛围日渐沦丧的今天,季羡林尤其难能可贵。然而,人无完人,这样一个大师,道德修养过于醇厚,竟然无法捍卫自己和儿子的合法权益。
假如季大师有一半李敖李大师的彪悍作风,北大某些觊觎季大师巨额遗产的人就算吃了豹子胆,也不敢太岁头上动土。季大师作为国宝级学者,历年来受到过多次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慰问,季大师哪怕告一次状,就够那些居心不良的魑魅魍魉受的。拿李敖做对比,台湾只有李敖占别人的便宜,从来没人敢占李敖的便宜。


那么,季大师为什么不告状?这就是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悲哀。一则季大师高风亮节,道德高尚,不愿意动用权力来为自己谋私;二则季大师热爱北大的声誉,不愿意在北大脸上抹黑。所谓“君子可欺之以方”,季大师这种君子作风,就让北京大学某些人感到有机可乘。
相关视频里季大师评价自己的秘书:“当面叫你季爷爷、季爷爷,背后偷你的画,这个我知道。偷画的事情,谁也掩盖不了。”看到季大师的这句话,实在感到彻骨的悲哀,这难道就是潜心学问一辈子,修炼成国宝级大师的代价吗?
更加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作为季羡林的儿子的季承,尽管居住地离父亲所在医院只有几站路,却长达十三年被北大某些人阻挠,不能见到自己的亲爱的父亲。咫尺天涯,却无法父子相聚,这种严重违反中国传统道德的人伦悲剧,竟然在北京大学的导演下上演,实在让人无法想象。
看到季羡林父子十三年不能相聚的消息,笔者第一反应就是,你季承难道是缩头乌龟吗?北大不让你见你就不去见,北大不给你父亲房间里的钥匙你就忍气吞声吗?为什么不提起相关诉讼,把北大某些无良奸人败类告上法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后来一想,恐怕季承这个人家学渊源,继承了父亲季羡林的呆气,而且从小被季羡林灌输一些所谓“君子重义轻利”的传统道德,搞得现在沦为全中国第一号让人可怜又可气的受气包窝囊废,如果不是大侠唐师增的拔刀相助,恐怕这件人伦悲剧至今仍在幕后上演。
这里顺便提醒一下国内那些让小孩子从小背诵《三字经》,《论语》的父母们,你们从向小孩子灌输儒家道德的后果就是,如果你们的小孩子长大以后不懂得国学阴阳之道的变通之术,恐怕会变成季承这样的迂腐无能的窝囊废受气包。
在这里,希望季羡林的儿子大胆拿起法律武器,捍卫季羡林父子的合法权益。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救世主,合法权益向来只有靠自己才能维护。所有热爱北京大学的人们,起来制止北京大学少数混蛋往北京大学这块金字招牌上拉屎拉尿的作法,早日恢复北京大学和季羡林大师的尊严。
李敖当年形容北京大学“池小王八多,庙小妖风大”,当年觉得有点过分。现在季羡林父子长达十三年的人伦惨剧被曝光以后,感觉李敖的评价离真实距离并不遥远。北大作为五四时期的旗舰高校,作为拥有大师辈出灿烂历史的高等学府,擦去脸上的蒙尘,处理好季羡林事件,实在是全社会期待的一个事情。

2008年12月12日于FJAU





上一篇:孙立人活埋1200名日本军人-英雄!!!
下一篇:朱元璋奉天讨元北伐檄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九五皇汉网

GMT+8, 2024-4-29 09:40 , Processed in 0.047050 second(s), 22 queries .

九五皇汉 复兴华夏

© 反对对汉文字狱,本站畅快发感想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